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大型屋苑第三季楼价续降 港岛区跌幅最显著

2008年10月0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原地产研究部指出,今年第三季香港大型屋苑(不计豪宅)的楼价下跌8.3%,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由今年6月29日的70.27点,下跌至最新的64.46点。

  在第三季的13周内,有12周楼价录得下跌,反映今年第三季大型屋苑楼价持续向下。在指数内的73个大型屋苑中,65个屋苑在第三季录得楼价下跌,当中更有15个屋苑在第三季的楼价跌逾一成。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在香港15个跌逾一成的屋苑中,8个屋苑位于港岛区。香港第三季楼价跌幅最为显著的是海怡半岛及香港仔中心,最新调整尺价报5280元及3933元,较6月29日的6330元及4703元分别下降16.6%及16.4%。

  十大传统屋苑楼价在第三季全线下降,当中跌幅最显著的三个屋苑皆位于港岛区,包括海怡半岛、太古城及康怡花园,最新尺价分别报5280元、6553元及5407元,在第三季下降了16.6%、14.2%、13.2%。

  港岛区外跌幅最为显著的则是美孚新村、嘉湖山庄及沙田第一城,最新报3661元及1967元及3867元,在第三季下降10.6%、9.6%及8.9%。汇景花园、杏花村及丽港城最新报4465元、5629元及4015元,在第三季下跌8.7%、7.4%及7.3%。而黄埔花园跌幅最为轻微,最新报5148元,在第三季下跌4.9%。

  分区方面,今年第三季港岛区大型屋苑楼价跌幅最为显著,港岛区分区楼价指数由今年6月29日的83.89点下跌至最新的73.81点,跌幅达12.0%。

  跌幅第二的是九龙区,最新分区指数报63.18点,较6月29日的68.97点下降8.4%。而新界西及新界东跌幅相对较为轻微,最新分区指数分别报51.19点及65.11点,较6月29日下降4.3%及3.6%。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