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悲观气氛仍主导大市 业者称港股短期难言见底

2008年10月17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六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五千二百三十点,下跌七百六十七点,成交六百四十三亿元。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相信,港股低位再现“V”形反弹,主要与恒指周三已先行下跌800点有关。另外,他认为,早段大市下挫与斩仓盘有关,当下午斩仓完毕,加上恒指又跌至贴近上次低位14400点水平,吸引了趁低吸纳的买盘支持。

  经济衰退阴霾笼罩,美股周三再创下1987年股灾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单日下挫733点,震散16日整个亚洲市场,亚太区股市全线急插3至11%。

  港股开市即跌穿15000点水平,低开逾1100点,午后一度跌最多1400点至14578点,但踏入3时后,补仓及捞底买盘涌现,一小时内大市被扫起600点,令恒指跌幅大为收窄至只有767.7点,收报15230.5点,跌幅4.8%,成交643.7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港股又再从低位“绝地回升”,但反弹力度明显比上几次大跌市时薄弱,加上期指大低水逾250点,反映淡友仍占上风。若美股17日晨又低收,港股17日将继续下跌。

  相对日本股市16日暴跌11.4%,创198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以及韩股跌近一成,港股在一众亚太区股市中,跌幅不算大。

  不过,港股一连两日的跌幅,已令周初的升幅接近打回原形,邝民彬指,后市走势唯有看环球股市表现。而与经济周期相关较大的股份,沽压会较大,派息高的公用股具防守性,股价相对有支持,16日中电及港灯走势均平稳。

  即月期指收报14976点,大低水255点,显示期指淡仓依然主导市场,全日期指成交张数99479张。

  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预料,港股若能在14800点喘定,则有望反弹至16200点水平,但悲观气氛仍主导大市,故难言恒指在何水平有稳定支持。他建议,投资者可趁六行三保的股价大幅回落,沽出手上的航运股及煤炭股,换马至中资金融股,因为中资金融股可继续受惠于内地的经济增长,且一旦中央放松银根,将可成为股价上扬的催化剂。

  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称,恒指16日“V”形反弹,技术上有可能形成双底,即升穿17000点后,再升2800点抵达19000点水平,但他认为现市况出现的机会不大,原因是17000点阻力非常大。他相信,后市短期将于14000至17000点上下。

  刘兆祥担心,根据波浪理论,倘恒指这次无法形成双底,恒指尚有4000至5000点跌幅,即恒指可能见10000点。他呼吁投资者目前应保留较多资金,虽大市估值属便宜,部分股份的历史股息率,甚至高达20%至30%,但若这些企业面对营运困难致盈利倒退,派息亦将无法维持。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