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泰林电器宣布清盘 十多间分行全线结业

2008年10月1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有超过六十年历史的泰林电器,因欠债超过一亿元,资金周转不灵,面临清盘。十月十七日,荃湾分店已经拉闸,门口贴出告示,表示正在盘点。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七日电 在金融海啸冲击下,香港再有公司结业,有六十二年历史的泰林电器,因负债一亿港元今天清盘,十多间分行全线结业,有二百六十名员工受影响,他们被拖欠约二千万港元薪金。

  泰林无线电行发表声明表示,今天向高等法院作出强制性清盘呈请,安永企业财务的廖耀强与陈惠卿已于同日获委任为泰林的临时清盘人。泰林主要资产有十三间位于香港的连锁店铺,但已全线关闭,待临时清盘人完成审阅泰林之财务状况再作定论。

  清盘人廖耀强说,泰林已向员工发放九月份的薪金,正了解是否有足够流动资金,支付十月薪金,以及欠供应商多少款项。廖耀强说,正和潜在买家洽商出售,但在金融海啸下,达成协议有困难。有供应商表示,希望能追回贷款。

  香港劳工处表示,正与临时清盘人紧密联系,协助受影响员工,并已设立两条电话热线让雇员查询就业服务。劳工处会协助受影响员工,申请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的特惠款项,另外,劳工处明天起会设立特别柜位,协助泰林员工。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对泰林结业表示震惊,他说,金融海啸已影响零售业,失业率可能进一步上升。他担心农历年过后,会有更多食肆结业,呼吁当局尽快制定应对措施。

  泰林成立于一九四六年,公司在开业初期,以修理及买卖收音机为主要业务,其后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售卖不同的电器产品。(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