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29日大幅波动逾千点 业者料后市会继续反复

2008年10月30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二十九日,美股升近九百点刺激港股早市高开,大市一度升超过七百点。午市后市况反复,一度曾倒跌二百余点,最后收市前再度回升。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二千七百零二点零七点,上升一百零五点七八点,全日成交五百九十二点二八亿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十月二十九日,香港恒生国企指数收市报五千七百八十六点七一(5786.71),上升一百零三点六五(103.65),升幅百分之一点八二(1.82%)。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资深股评人陈永陆称,港股周二的反弹力度太强,29日大市乘机“喘喘气”,对后市反有帮助。

  期指结算前,期市好淡争持激烈,港股继续大幅波动逾千点,恒指呈“N”形走势,承接美股急升逾800点的大好势头,恒指高开211点后,曾一度升710点重上13000点大关,高见13307点。可惜高位获利盘涌现,加上内地股市由升转跌,恒指在随后一个半小时内急泻千点,最多跌逾260点。不过,尾市又有买盘吸纳,恒指由跌转升105点,收报12702点,成交592亿元。资源股走势强劲,带领港股止跌回升。

  陈永陆指出,虽然周一的跌幅巨大,但周二已完全收复失地,在现今市况下,反弹力度算是非常强,所以就算29日有所调整也是正常,结果港股尾段更由跌转升,表现算是“硬净”。他认为,经29日整固后,港股暂时成功在12000点筑底,对后市回稳有帮助,但前提是美股30日晨表现要保持向好。

  由于30日将期指结算,期市继续好淡争持激烈。29日恒指期货成交合约连续第二日高涨于20万张之上,至21.6万张,仅次于上日创纪录的22万张。国指期货合约则成交17万张,上日则为21.9万张。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港股周二急涨1600点,令不少投资者需要补仓,但实际买货的投资者仍不多,估计后市会继续反复,波幅介乎11000至13000点。对于汇控带头推低大市,最多曾跌过8%至82.4元,收市报86.15元,跌4.2%。白韧指,汇控今年派息虽仍高,但由于在新兴市场有大量业务,未来走势有隐忧,故他不太看好汇控后市走势。

  上证综指收市跌2.9%,创25个月新低。但没影响国企升势,国指收报5786点,升103点,资源类股份受业绩造好带动上升,中海油一度升19%,收市报5.01元,升10.8%。神华最多升17.8%,收报11.16元,升11.6%,中煤也升10%。

  但中资银行疲软,升幅受获利盘阻碍,升幅最大的交行升1.2%。内房股情况类似,多间内房股如富力、中海外、合生等,曾有近10%升幅,但高位均遇沽压,中海外更要倒跌收场。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