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香港经济“背靠祖国”必定不断向前迈进

2008年10月31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表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施政报告强调了在当前严峻的外围经济环境之下,大家要必须保持信心,不要自乱阵脚,全力迎接新的挑战。现时,外围环境恶化、股市波动、市场信心脆弱,虽然令到短期经济下滑风险增加,但长远而言,香港经济前景仍佳。“我有信心香港的经济在‘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有利形势下,凭着港人自强不息的信心,我们必定可以不断向前迈进。”

  曾俊华在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现时金融海啸是全球的焦点,所带来的冲击相当巨大,是全球经济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所面对的最恶劣情况。由于外围经济十分严峻,香港经济的前景无可避免会受到影响。

  他说:“我们十分感谢温家宝总理对香港市民的关怀和支持,对我们金融体系的信心。香港的金融巿场具备良好的体制和规管架构。今次金融海啸并没有对香港的金融巿场造成系统性的损害。从正面来看,这显示和证明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础是十分稳固的。经历了这次考验,相信会有助我们在未来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曾俊华强调,香港作为全球市场的一份子,将会继续同其他监管机构合作,提高国际监管标准,并会不断检讨和完善本身的监管制度。特首施政报告已经明确展示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决心,以及优化监管制度的具体方向,他会尽快落实相关的政策方针。

  他表示,香港的市场机制运作良好,灵活变通,过去亦曾经历不少外来冲击,每次都能迅速复元。我们不可低估香港的企业及市民,在应付金融风暴方面的能力。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是特区政府的政策目标,亦是克服各项挑战的主要方法。作为财政司司长,他会在经济和财政管理上,作出全面的配合,尽快落实行政长官所提出的施政目标,令香港可以成功克服各项挑战。(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