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港府会尽力减低金融海啸对市民的影响

2008年11月06日 0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五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表示,鉴于目前外围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预期会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特区政府有必要更积极地面对当前的挑战,带领香港市民度过现时的困难。

  他说,特区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减低金融海啸对香港市民,尤其是低下阶层市民的影响。

  曾俊华在出席立法会的会议时指出,特区政府明白当前的金融海啸,是全球经济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所面对的最恶劣情况。作为一个高度开放型的经济体系,香港的经济前景无可避免会受到影响,香港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因而增大,失业率亦因此而开始上升。

  他说,自从发生金融海啸以来,社会上有意见认为,香港不应继续发展金融业。的确,全球金融业正面临重大改变,各经济体系都在金融创新和有效监管之间,寻找新的平衡点。不过,金融业不应成为代罪羔羊,而香港更不应放弃得来不易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在金融银行业务、证券业务和个人资产管理等范畴,香港仍是居于前列,都可以继续大有作为。

  曾俊华认为,金融服务业是一个高增值行业,同其他专业服务更是息息相关,唇齿相依。高效完善的金融业为各行各业带来融资渠道,提升百业的竞争力,间接创造了不少其他职位。所以,香港不应因噎废食,反而应因势利导,总结今次金融海啸的教训,提高金融业的市场效率和透明度,作好准备,才可掌握现时内地和亚洲地区的发展机遇。

  他强调,当局会关注在经济发展过程当中,贫富差距现象及其趋势,特别是低收入人士、贫困长者和其他弱势社群面对的困难。特区政府在教育、医疗、房屋、福利等范畴提供多项免费及大幅资助的服务,加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的“社会安全网”等,都是特别针对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而设的;除此之外,亦致力促进经济发展和创造职位,并加强和整合培训及各项就业支援服务,积极提供协助,让中下阶层人士能够通过努力自强,改善生活。因此,推动就业协助扶贫是政府的工作重点。(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