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各行业续有裁员消息 百年老店李锦记解雇30人

2008年11月25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说,无线电视最快会在本月底裁员,但并不会如外界所言在27日颁发“长期服务奖”当天进行。(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续有多间公司传出裁员消息。上周已传出会裁员的百年老店李锦记,24日正式宣布因重整架构需要,解雇30名不同部门及职级员工,受影响员工可获高于劳工法例的补偿。

  另有消息指出,无线电视(TVB)完成第一阶段开源节流,将会进行第二步重整架构,最快会在本月底裁员。另外,多名香港航空空中服务员则投诉被公司以“阴招”无理解雇。

  李锦记24日公布,由于进行整合措施,以充分善用现有资源及加强竞争力,故有30名不同部门和跨级别的员工受影响。企业事务总监焦扬表示,受影响员工除可获法定赔偿外,也可获公司发放一笔额外的恩恤金。焦扬强调,公司全球业务运作稳健,公司会经常检讨架构,这次只是如常进行架构重整,以保持公司竞争力。

  无线电视近期也多次传出会裁员,消息人士表示,公司最快会在本月底裁员,但并不会如外界所言在27日颁发“长期服务奖”当天进行。消息人士指出,公司较早前要求各部门检讨开支、全力节流,现时进一步要求各部门检讨人手需要,在重整架构下难免会裁员。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则表示,暂时没有任何裁员行动。早前有传闻指无线将会裁员200至300人。

  航空业也有裁员消息。香港航空商务总监吴道荣表示,本月会减少两架飞机,要解雇20多名空中服务员及10多名飞机师,但现时很难预计会否再有解雇行动,公司会视乎市场情况再作决定。不过,香港航空计划在明年7、8月引入A330客机,有可能在明年5月招聘人手。

  6名香港航空前雇员求助指公司为隐瞒因财政困难而裁员,不惜每日小规模地解雇员工,并“逃避支付遣散费”。被解雇的前员工刘小姐表示,公司近几个月已开始不准时发薪,自11月16日起更陆续向前线员工“开刀”,每日平均辞退1至3人,估计迄今共已有20人被迫辞职或遭解雇。

  刘小姐称,她刚通过10月中的工作评估,表现被评为满意,但两星期后,突然在执勤期间被公司召到会议室收“大信封”。她表示,在会议室期间,在场的经理及人事部职员以她表现欠佳为由,强迫她辞职,否则便会直接解雇她。刘引述公司指,由于她在“表现不佳”的理由下被解雇,故不会获发遣散费。她批评公司是“以阴招炒人”,非常没有人情味。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