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有业者相信港股会反复造好 恒指可重上15000点

2008年12月0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二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三千四百零五点八五点,下跌七百零二点九九点,全日成交三百八十五点零亿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福证券企业及零售董事潘铁珊表示,美股大跌近8%,但港股跌幅算小,加上成交不高,反映沽压不足,而且内地股市站稳,预期港股2日只是技术调整。

  潘铁珊又指,澳大利亚2日再减息一厘,预期在各地央行持续减息下,相信港股会反复造好,加上目前恒指及国指的市盈率分别低至7及8倍,料12月底配合粉饰橱窗行动,恒指可重见15000点,国指则见8000点水平。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指出,美国经济在去年12月已开始陷入衰退,市场更忧虑圣诞期间的消费市道疲弱,令投资者恐慌性抛售,美股周一大挫近8%,结束5日升市之余,更差不多抵销了连日的升幅。

  亚太区股市2日跟随大跌,日股跌逾6%,韩股及台股均跌超过3%,而港股则跌5%。恒指一开市便裂口低开735点,其后持续在低位徘徊,曾低见13344.6点,恒指全日收报13405.8点,跌702.9点,成交385亿元,是今年第二低。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美股早前的一阵升浪,主要由资金借美国政府救花旗,以及临近感恩节而推高大市,务求令零售市道不致太差,节日过后美股大调整是意料中事。

  港股方面,仍有利好因素相继出台,例如美国联储局在月中会再减息,故这个月初上试14200点后,即使调整一下,回落至13000至13300点打底后,又会借美国减息来将大市推高,不过,散户需留意大市若高于14000点,风险将会增加。他又预期,港股在新年后会有较大跌幅,情况就像周一美国股市急跌一样。

  事实上,周一港股期指大低水238点,已预示了2日港股有很大沽压,2日期指又再低水168点,收报13238点,跌632点,成交6.5万张。中银香港继汇丰银行后,宣布调高新造楼按息率,地产股全线受压,长实、新地及恒地分别跌2.5%、5.5%及5.8%,跌幅最大的为九仓、新世界及信置,分别为10.7、9.7及9.6%,恒隆地产也跌8.6%,4只股份分列2日10大跌幅蓝筹前4位。

  油价跌穿50美元,中海油、中石油及中石化分别跌8.4%、6.5%及5.5%,中海油服务更劲跌11%。国指收报7002点,跌389点,内房股站稳,中资银行股疲软,交行及中行跌逾7%,中信银行跌6.6%。周一热炒的家电股个别发展,海尔电器升11.5%,威灵升13.5%,但周一急升的创维及TCL多媒体2日分别跌7%及5.9%。

  牛熊证2日成交58亿元,占大市总成交比重15%,死亡牛证3只。窝轮成交37亿元,占大市总成交比重9%。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