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信泰富炒外汇亏损再增18亿 香港证监仍在调查

2008年12月04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信泰富部分累汇期权合约确认文件,左面的文件签名疑似主席荣智健女儿荣明方的英文名Fraces Yung,但中信泰富拒绝证实。(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澳元持续贬值,香港中信泰富早前签下的外汇累计期权的“无底洞”越陷越深。据其股东通函指,公司所有杠杆式外汇合约变现亏损及公平价定值亏损总额,已由早前11月11日的168亿元,进一步扩大至11月26日计出的186亿元,即增加18亿元。

  通函又披露,公司共与包括国家开发银行等13家银行签订了24份外汇累计期权合约。中信泰富3日复牌,但受亏损扩大消息打击,股价逆市急挫7.3%至5.59元。

  根据中信泰富发表的股东通函指出,所有杠杆式外汇合约变现亏损及公平价定值亏损总额,已由早前11月11日的168亿元,进一步扩大至11月26日计出的186亿元。而其剩余的杠杆式外汇合约公平值亏损,则由上月11日的51亿元增加至56.3亿元,约务更替合约的公平价定值亏损也由早前的104亿元增至113.4亿元。另外,向中信集团转让外汇合约需支付的代价为91亿元,之前为93亿元。

  此外,通函首次披露中信泰富与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13家银行签订的外汇累计期权合约细节,公司在去年8月至今年8月期间,分别与国开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瑞信、法巴银行等13家银行签订了24份外汇累计期权合约,合约币种涉及澳元、欧元及人民币。

  其中,中信泰富与国开行签订的合约涉及资金约为5000万元。

  通函又指,中信泰富董事局、独立董事委员会及财务顾问英高均认为,交易条款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除非有人提出更佳建议,否则建议独立股东批准交易。

  另中信泰富向母公司中信集团发行可换股债券、并由母公司承担杠杆式外汇合约有待股东会批准,股东会将在12月19日召开。

  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指出,早前该公司管理层指签订合约的只有财务总监,理论上只有财务总监的签名,但据3日披露的文件显示,还有其它人在文件上签署,这将打击小股东对该公司董事局的诚信。

  谭绍兴又指出,中信泰富短期有意大幅配股集资,现正寻求独立财务顾问给予小股东意见,但在这关键时刻却披露再有巨额亏损,可能令小股东不得不赞成配股安排。但短期内,中信泰富面对一定沽压是难免的。

  另外,就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录得重大亏损,涉疑披露有延误,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表示,有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由于事件较为复杂,需要时间详细调查,该会冀尽快完成调查工作,有结果后作出公布,但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