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成交量持续两周偏低 业者料后市将反复回落

2008年12月05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四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三千五百零九点七八点,下跌七十八点八八点,全日成交三百九十九点零五亿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称,港股4日出现冲高后倒跌的走势,美股和内地A股的升势未能带来刺激作用。事实上,港股成交量偏低的情况已经维持了超过两周的时间,大市每天平均成交量下降到仅有400余亿元。

  在缺乏新资金流入的形势下,令到港股的短期动力出现放缓,形成了近来的“上不去、掉不下”的困局,叶尚志估计港股后市仍将以反复回落为发展趋势,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将分别朝着12700和6500进发。

  4日恒生指数收市报13510点,下跌79点,大市成交量仅录得有399亿元。国企指数表现较为突出,曾一度向上攻破50天平均线7281点,但是最终都是未能站稳其上,出现冲高后回压的走势,收盘报7227点,微跌了2点。国企指数未能跟随内地A股造好,最大的原因就是在于两地资金流量的高低不同。

  内地近来不断地推出刺激经济措施,令到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资金有回流股票市场的迹象。由11月9日宣布推出4万亿元人民币刺激经济方案后,内地股市交投量出现显著回升,而股市交投量在4日更是激增到1799亿元人民币,是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天成交量。目前,上证综合指数仍处上攻形态,能否升穿前一级微型浪顶2050点,相信在短期内会有所分晓,而下周一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能否为市场带来惊喜,是焦点所在。

  盘面方面,香港本地股表现还是比较疲弱,长实跌3.4%、汇丰控股跌2.2%、东亚银行跌1.5%,是拖累大市转升为跌的导火线。而内地金融股又再趁机试高,中央汇金继续入市吸纳金融股是刺激消息。然而,个别内地金融股的沽空量却出现增加,建行就录得有3亿元的沽空金额,占其全天成交量13.3亿元的22.6%,压盘力量再度浮现。

  周边市场方面,全球的减息潮仍在进行,新西兰宣布减息1.5%,印度尼西亚减息0.25%,瑞典更大幅降息1.75%。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有助市场逐步稳定下来的,但是远水不能救近火,业界对于俄罗斯卢布和泰国铢持续创新低的走势,还是表示极度的关注。

  而日圆持续呈强,说明了有避险资金的不断流入,料日圆有朝着90关口进发的倾向,形势上对亚太区股市不利。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