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8日表现亚太区最好 业者料后市或上16000点

2008年12月0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八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五千零四十四点八七点,上升一千一百九十八点七八点,全日成交六百三十八点七七亿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恒地主席“四叔”李兆基表示,虽然他个人对大市不悲观,但现时也不打算入市,同时也不敢再预测大市,免得将股民的赚亏“揽上身”。

  美股周五做好,加上憧憬中央经济会议利好政策,亚太股市全线向上,恒指8日高开433点后持续向好,升幅不断扩大,一举升穿50天平均线(14459点)这个强大阻力位,并攻破15000点大关。恒指全日急升1198.7点,报15044.8点,升幅8.6%,表现也冠绝亚太区,多达71只熊证被“打靶”,破了9月12日62牛证“被杀”的纪录。大市成交大增至639.8亿元,是10月30日以来最高,

  四叔认为,8日港股大幅反弹,或许与早前跌得过分,并一举穿11000点有关,他期望股市可以回稳,并对股市不悲观,好像股神巴菲特已在早前低位吸货,大市再大跌的空间有限,但坦言明年恒指走势难料。投行对后市也有很大保留。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亚太区主管浦永灏8日认为,目前的反弹仅具备短期效应,但由于明年上半年香港的经济将会“非常困难”,失业将会进一步加剧,明年内地GDP也有可能仅增7.8%,无法“保八”,故他认为,现时股市见底的可能性较小,中长期要守住14000点“难度很大”。

  港股急升逾1000点,分析认为,主要因多项利好消息同时被炒作,例如憧憬刚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会再推出利好的政策、周末楼盘销情胜预期、港府研扩展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至逾千亿元、广州也拨出20亿元资金协助港澳中小企业,加上财政司司长曾俊华8日表示内地未放弃“港股直通车”计划等,都令港股在收市竞价时段以全日最高位收市。

  有证券经纪表示,港股踏入12月已连升数天,加上交投配合,显示买盘力量渐强大,在粉饰橱窗等技术因素支持下,港股后市或可挑战16000点。

  上周已预期本周港股会上破15000点的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表示,美国上周的就业数据不济,但美股仍可在尾市大幅倒升400点,显示大市跌幅已经有限,在没有坏消息,且有多项好消息支持下,港股自然能够大升,期指淡友也要平仓离场。

  沈振盈相信,10月份恒指见10600点,已经是这次熊市的底位,加上近期沽压减少,显示有长线基金趁低吸纳,相信港股可初步上试15300点水平,升破后再挑战16000点,但他相信,届时大市的沽压会极大,并掉头向下,一直到明年第二季,恒指才会再寻到支持回升。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