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地产投资前景在亚太城市中排名第三

2008年12月09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香港维港海旁的部分著名建筑景观。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城市土地学会及罗兵咸永道8日联合发布《2009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最新趋势报告》。按地产投资前景比较,香港在亚太区城市中的排名由去年的第五位升至今年的第三位。

  57%的受访者建议购入及持有香港的房地产类别为写字楼物业。此外,工业或分销业物业也获得较高评价,55%的受访者建议“持有”。其次分别为出租住宅、零售业的房地产项目和酒店物业,建议“持有”比例均在45%以上。

  就投资机会而言,香港地产市场过去5年虽然有所调整,但预测需求将会放缓,而就发展前景来看,香港仍然排名第六。有受访者称,不少香港发展商拥有雄厚资金,地位稳固,但因香港的生活指数不断上升、出口回落以及消费开支下跌,都会为香港地产市场带来影响。

  投资型城市类别中,东京排名榜首,接着是新加坡、香港、班加罗尔及上海。而首五个被评为发展最强劲的市场中,印度班加罗尔居首位,其次是胡志明市、孟买、新德里及台北。投资及发展上写字楼用地最受欢迎的是胡志明市。工业或分销业用地则由上海获得最高评分,广州位第五位。

  该会房地产融资部高级常驻研究员Stephen Blank表示,亚洲现时与世界各地一样,面对流动资金紧绌的危机。面临环球经济衰退,大部分的市场及房地产业务将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融资将成为业界明年最当务之急的问题。他又表示,目前很难量化未来市场将面临的风险,但可预见现时低借贷额和高借贷比率的情况,必然会使再融资的供需出现困难。

  该会亚洲主席兼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梁振英指出,投资前景排名反映的是哪些市场可以更快“寻底”,这些市场长远看投资前景被看好,也意味短期内市场价格调整会较快,即“寻底”的机会较高。他续指,报告集中了世界房产业界决策者、意见领袖的主流意见,很有参考价值。

  罗兵咸永道亚太区房地产税务主管苏国基表示,香港市场较成熟且信息透明度高,比较吸引持稳健投资策略的投资者。但若市场气氛不配合的话,会较难出手物业,有实力的投资者也可能选择继续持有物业作为长线投资,而有意欲入市的投资者目前会观望,等价格再有调整空间时再入市。

  苏国基又认为,在这次金融海啸的背景下,亚太区房产投资风险相对稍低,因无太多结构性债务的问题,以往房地产投资者的融资策略都较为稳健保守,因此受灾较微。此外,因区内经济体系本身内需较大,例如中国内地,这或多或少可抵销受金融海啸的影响。他又预计,明年第一、二季,当很多债务需要再融资,或者公司宣布2008年业绩时,整体经济情况会再有波动。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