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以象棋为喻勉励港人面对金融海啸稳中求胜

2008年12月12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表示,面对全球金融海啸,在这非常时期,香港最重要是“保命”、“保本”、“保工”,并且“保信心”。

  曾荫权今天在“香港经济峰会”上致辞时,以下象棋作为比喻,指要在防守上稳住局面。他相信,只要香港能保住经济的基本,保住市民的工作,保住信心,正如棋局中保住“士象全”,减低了被“将军”的机会,就能稳中求胜。

  曾荫权表示,所谓“保命”,就是要保住香港经济生命的基本要素。香港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银行存款百分百保证,确保金融体系的健全和稳定。另外,中小企亦是香港经济的命脉,金融海啸令企业面对信贷紧绌、周转不灵的严峻挑战。政府在过去两个月已积极为中小企推出援助措施。

  另外,曾荫权指出,“保本”是保持和香港发展程度相称的生活水平和方式。虽然预期香港经济会出现衰退,但政府不会压缩开支,特别是政府对医疗、社会福利及教育的承担和支出不会减少,政府亦会继续致力改善香港的环境及生活质素。

  至于“保工”,曾荫权表示,由于担心失业情况会急剧变坏,日前在经济机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委员全力支持政府的“就业行动”。政府已宣布透过加快大小基建工程、招聘公务员和开设临时职位,在明年提供超过六万个职位,并推出支援企业的措施,减少企业裁员或倒闭而引致员工失业。

  曾荫权强调,除了“保命”、“保本”、“保工”,还需要“保信心”。这次金融海啸固然凶猛,但香港不要忽略本身的强项。香港应全方位检视香港的经济、产业及个人自己的实力和弱点,趁这时机舍短取长,努力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才可在全球金融海啸中扬帆前进,不会被巨浪卷走。(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