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15日会高开 月底前可望上试16000点

2008年12月15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十二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四千七百五十八点三九点,下跌八百五十五点五一点,全日成交五百八十七点七一亿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市场人士认为,港股15日料高开逾200点,恒指本周将介乎于14800至15600点,在中资股带领下,本月底前可望上试16000点。

  虽然美国三大车厂拯救方案遭否决,但白宫上周五表示考虑从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市资金中提取部分对汽车业进行救助,消息带动美股先跌后回稳,道琼斯指数收市微升64点。由于12月基金粉饰橱窗的支持作用,加上内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稳定股市运行。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道指、纳指及标普500指数均分别上升0.75%、0.7%及2.18%,港股在美国挂牌的ADR上周五股价也普遍造好,相当于推高港股210.13点。其中,汇控收市相当于84.93元,较港收市价涨3.26%;中移动收市相当于80.063元,较港收市价涨1.99%;中石油收市相当于6.956元,较港收市价涨3.67%;中国人寿收市相当于23.944元,较港收市价涨3.88%。

  灏天证券研究部主管黄伟康表示,港股上周借势调整,实质沽压不大,预期港股15日会随美股反弹,高开200点,全日料最多升300-500点,若整体外围环境利好配合,恒指本周将介乎于14800至15600点,本月底前可望上试16000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30条意见”的保经济措施,全面加大金融对经济支持力度。

  黄伟康料消息将刺激中资股,中资股将成为大市升势的主要动力,资源股、钢铁股升幅较大。同时国家将允许在内地有较多业务的香港企业或金融机构发人民币债券,这可能将鼓励内地房地产企业来港发债,内房股料会受刺激。不过,中银香港发盈警,香港银行股将可能受压。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认为,美股上周五反弹,港股15日料会跟随,恒指可望上试15300点,在中资股带动下,恒指试可挑战16000点,投资者对美国汽车业甚为乐观,加上12月基金粉饰橱窗,若恒指能够补回15980点仓位,将可望挑战17141点。

  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也料港股15日会高开500点,重上15000点,中资股将继续带动大市,恒指本周将介乎14500至15500点水平,受12月基金粉饰橱窗的支持作用,料港股本月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至于个别股份表现,温天纳认为,受到内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落实的保经济措施,预期制造业、工业股将受刺激,但香港银行股将受压,因中银香港发警盈,反映香港银行受按息低水影响今年利润。

  对于美国下周二议息,温天纳指出,预期美国减息的机会很大,若当地减息幅度若低于市场预期的0.75厘,美股则可能受影响。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