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分销商向信托人垫支1亿 雷曼迷债回购或会重启

2008年12月18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雷曼清盘人法律挑战瘫痪迷债回购行动,为了让回购重启引擎,18间分销商决定拔刀相助,答应向信托人美国汇丰垫支1亿元,应付与雷曼清盘人的法律战争。信托人已于周一采取行动,终止与迷债发行人及雷曼订立的迷债掉期合约。

  对于分销商向信托人垫支“应战”,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表示欢迎,称目前面对法律挑战的情况下,该局认为银行公会是有责任继续为投资者,在应付雷曼清盘人提出法律质疑时提供宝贵的支援。

  银行公会17日晚发出新闻稿表示,信托人美国汇丰已在周一采取行动,终止与迷债发行人及雷曼订立的迷债掉期合约,分销商已向信托人要求进一步的资料,阐释终止合约可能对赎回迷债过程的影响,同时准备为信托人提供最高达1亿元的融资,以协助信托人履行保障投资者的责任。公会续称,如果日后出售迷你债券相关抵押品的收益,不能抵偿有关融资,融资款额不会退还给分销银行。

  接近公会的消息人士表示,1亿元如何运用,是否用作打官司,视乎信托人的需要。他又表示,现在评估这次做法能否令“回购”重新启动是言之尚早,因为有很多变数仍未确定。

  雷曼方面也展开行动,雷曼代表律师Robert Lemons周二在美国破产法院的听证会上表示,在雷曼宣告破产后,有90万份衍生工具合约已经终止,但仍有3万份合约未平仓。Robert Lemons表示,雷曼需要法院批准程序,让雷曼就处理衍生合约的义务,可更快取得这些合约相关的数以10亿美元计的款项,最终得益者是雷曼的债权人。

  另外,雷曼苦主大联盟召集人陈光誉表示,协助香港雷曼苦主在美国进行集体诉讼的律师行Coughlin Stoia Geller Rudman & Robbins LLP代表日前抵港后,17日其首席律师与300名雷曼迷债持有人开会。

  陈引述该律师称,经过其一番调查后,发现美国汇丰除了担当信托人角色之外,还担当近乎发行人、操作人,以及拥有者的角色,其参与程度,远较对外宣称的信托人为高,此番言论即时鼓舞了一众雷曼受害人的信心。

  陈光誉解释,美国律师经深入调查后发现,雷曼迷你债券的发行人Pacific International,其中的股东及董事,不是均是由汇丰一手包办,部分更属汇丰的受薪职员,部分则为汇丰在开曼群岛开设的公司。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