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成交再创新低 业者料圣诞后大市会开始回软

2008年12月24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二十三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四千二百二十点七九点,下跌四百零一点六零点,全日成交仅得三百一十九点五四亿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内地减息但市场表现仍负面,反映了这次由11月中开始的反弹浪已经完结,事实上,12月中恒指曾几次试图突破15781点高位,以求挑战16000点,可惜一连几次也突破不到,令好友们都放弃“攻坚”,反而掉头做淡。

  人行虽然减息,但大市要跌,可以完全无视利好因素,市场解读为内地减息低于预期,使投资者失望,内地股市大跌5%,港股投资者也沽货套现“过圣诞”。

  港股再跌401.6点,报14220.7点,虽力守14000点水平,但总成交跌至319.9亿元,创两年新低,反映大市承接力有限。对上一次低成交是2006年10月25日的317.9亿元。由于港股24日只有半日市,分析员预期,成交及指数均不会有大变化,成交额更可能不足200亿元。

  目前,10及20天平均线已跌破,50天线14000点也看似快跌穿,即使24日还能守在50天线以上水平,但由于很多股份已反映各种利好因素,圣诞假后大市会开始回软,明年首季恒指相信会回落约20%,回试11000至12000点水平。

  期指市场见异动,收报14201点,跌488点,比现货低水19点,成交合约增至12.5万张,国指合约也有逾10万张成交。内地股市大挫,国指随之跌破8000点,收报7720点,跌418.4点,跌幅高达5.1%。重磅股中移动受压跌2%,油价跌穿每桶40美元,也令中海油跌4.6%。中资金融股成重灾区,平保、财险及招行跌约6%,跌得最少的工行及交行跌幅分别为2.5及3.3%。

  人行减息,内房股就“趁好消息出货”,富力、世房及瑞房分别跌6至7%。内地明年将调升增值税,为煤企带来沉重压力,加上电煤提价建议被五大电企否决,意味着煤企来年经营更困难,中煤、神华及兖煤分别泻7至8%。

  香港最大电视台电视广播的母公司邵氏公布私有化方案,大股东邵逸夫以每股13.35元,即以高溢价64.2%提出私有化,邵氏逆市狂升55.97%,收报12.68元,最多更曾升58.18%,不过仍低于私有化的作价13.35元,全日市值暴涨18亿元。有分析员认为,邵氏私有化可能正为早前卖盘失败的电视广播再度卖盘铺路。电视广播逆市升2.1%,收报24.3元。

  香港地产股沽压亦大,地产分类指数跌4%,落后于恒指。长实及恒地分别跌7.6%及4.6%。受集资困扰的汇控)连跌4个交易日,股价渐见支持,23日微跌0.41%,报73.75元,总成交额21亿元。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