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将度过"褪色平安夜" 圣诞大餐生意料减一成

2008年12月2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4日晚平安夜有商场举办倒数活动,并将请来圣诞老人向小朋友大派糖果,与市民一起迎接圣诞节。(图片来源:大公报)




    2008年12月20日,香港,一商家打出“金融海啸的圣诞 自保——全店半价”的促销广告。 中新社发 姜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鲜红色的圣诞花,绚丽璀璨的华灯将伴港人度过本年金融海啸下的褪色平安夜。有餐饮业界人士预期,整个圣诞档期营业额将较去年下跌10%。而香港各大商场为刺激人流,都推出不同的圣诞节倒数活动吸客。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受全球金融海啸波及,市民今年过圣诞相信不会如去年一样笑逐颜开,当中餐饮业也受害不浅。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预计,整个圣诞档期餐饮业的营业额会较去年下挫10%。黄说,“金融海啸下,订座率能够满,情况已属理想”,而去年圣诞自助餐一晚可做两、三轮生意,但今年情况较逊色,因不少餐厅所做的时间段相对较少。

  黄家和又表示,圣诞来临,市民始终习惯出外庆祝,但今年则会先格价。他说,“消费者要物超所值,减价是必然的,这样才有吸引力。”而他早前担心整体生意急挫达20%,但越接近圣诞情况反而越好。

  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表示,部分酒店圣诞餐订座情况理想,虽然未能与去年相比,但已算中规中矩。他说,消费者变得审慎,去年11月已订满圣诞节档期的自助餐,今年则到本月中才订满。李透露,圣诞节整体酒店入住率维持在80%。

  经济放缓,也有酒店不受海啸波及。香港旺角朗豪坊酒店餐饮部经理黄冠霖指,订位情况未受金融海啸造成很大的影响,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客户,于11月初已开始订座。他也看好市场于节日期间的消费意欲,表示会以质素为先,不会将货就价。

  经济不景,更加须要放松紧张的心情,全港各区今晚均有迎圣诞的倒数活动,观塘apm商场将会邀请世界级的杂技团配合跳舞表演,与市民一起迎接佳节来临。商场方面预计,因留港消费市民增加,人流将会比去年上升10%,达49万人次,商场营业时间也会延长至凌晨2时。

  相对于劲歌热舞,奥海城24日晚将邀请团体举行报佳音活动,迎接圣诞节来临,期间将会有唱圣诗及魔术表演等不同活动。发言人预计,平安夜至28日的人流将比上年增加10%至12%,达166万人。而市民倒数热点之一的海港城商场发言人则表示,预计24日单日人流将超过30万人,较去年同期升10%,而12月平均每天有23万人流。

  另外,因应市民外出需要,港铁24日将全线通宵行驶,城巴及新巴分别有15条及12条路线通宵行驶,而新渡轮及山顶缆车也将延长服务时间。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