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界的士收费"短加长减"方案或调整:起表加1元

2008年12月24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有新界的士团体表示,相信加幅收窄,乘客会较易接受。(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新界的士“短加长减”方案出现新的进展,交咨会星期一审议方案后,建议新界的士起表增加1元,较原先业界的申请低1元。有新界的士团体表示,相信收窄加幅后,乘客会较易接受新方案。

  16个新界的士团体曾在本年8月递交“短加长减”方案,不过消息人士透露,鉴于香港受到金融海啸影响,加上近月油价下滑,现时的经济环境已与数月前不同,因此交咨会在平衡乘客的负担能力及的士司机收入后,决定把新界的士“短加”的加幅收窄,由业界8月提出的起表加2元,调低至只加1元,即由15.5元减至14.5元。其后2至8公里则维持业界提出的方案,每次跳表由1.2元加至1.3元,至8公里后减至1元。

  新收费方案实施后,可调节长途旅程中,新界的士收费较市区的士高的问题,例如由机场前往深圳湾口岸,市区的士在实施“短加长减”后收费约250元,而新界的士现时收费约270元,较市区的士昂贵。不过一旦新界的士实施“短加长减”后,收费则为216元,可回复以往新界的士收费较市区的士低的水平。

  交咨会将会递交新建议给行政会议讨论,经行政会议作最后审批后,预料最快可在农历新年前实施。

  的士前线司机总会主席蓝贵强表示,不反对新界的士稍微调低加价,并认为乘客将会较易接受。他又指出,若然新界的士不跟随市区的士进行“短加长减”,只会削弱竞争力。

  市区的士团体也欢迎新界的士实施“短加长减”,城市的士车主司机联会主席覃友忠对新建议表示欢迎,虽然新建议将令新界的士收费较市区的士低,但他认为市区的士“所有地方都去到”,因此仍有竞争力。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