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明年多变数 下半年或会上试20000点

2008年12月26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澳门日报报道,港股今年累跌近五成。汇业证券董事熊丽萍认为,影响明年港股表现的变数较多,包括内地及香港基本因素、金融海啸延续影响浮现、市场资金流向等。

  熊丽萍估计明年首季尾至第二季初,恒指表现最差,有机会下试11000点水平,全年波幅将达10000点。最理想是下半年有机会上试20000点水平。除非有新利淡因素出现,否则港股于10676点(今年低位)有初步支持。

  港股从年初27853点,辗转回落至周三的14184点,累积跌幅接近五成。在基金大手抛售下,恒指10月27日曾低见10676点,为近5年新低。熊丽萍指出,2009年港股投资前景,需留意几方面,包括香港经济、资金流向、金融海啸延续影响、内地经济软着陆及更多不确定因素。

  金融海啸影响全球股市,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明显放慢。金融市场被扭曲,不利全球经济发展。全球化推动下,各国齐心救市,减轻经济调整深度。事实上,各国救市措施需时恢复,不排除明年上半年仍有利淡消息。

  海啸对内地也造成影响。部分内地工厂倒闭,尤其广东地区收缩,冲击内地就业市场。倘“保八”起到扩大内需作用,可稳定社会及楼市,心理上可支持港股。

  香港经济受外围主导,实际影响现时才开始浮现,估计明年失业率逐步上升,尤其是中高层人士较严重。由于资产及财富缩水,影响消费意欲,即使内地推动内需,香港只能间接受惠,相信明年香港经济不会有太大改善。

  为挽救全球经济,各国纷纷大手减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被减至接近零息水平,10年期美国国库债券孳息率也不足2厘。熊丽萍指出,低息环境下,理论上市场资金较大机会流入股市,但市场对衍生产品的阴霾仍难消退,相信资金会流入传统投资产品如债券及股票。

  谈到明年投资策略,熊丽萍认为,上半年经济明显恶化,企业业绩影响市场气氛,上半年港股反复试低位,年中市况会较为波动,下半年港股逐步回升,全年反弹力度未必大。因不确定因素正在变化,最好两手准备,以短线跟势炒作,建议低位逐步收集股份,以大型股份为首选,尤其受惠于内地政策的股份,料中资股跑赢蓝筹。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