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月零售业额同比升1.1% 贵价品销量跌幅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11月零售业额同比升1.1% 贵价品销量跌幅大
2009年01月03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冲击香港零售业生意。特区政府公布,去年11月香港零售总销货值为205亿港元,较2007年同月微升1.1%;扣除价格波动后,零售总销货数量却跌2.8%。贵价品为重灾区,汽车及汽车零件销量按年急挫近37%;珠宝首饰及钟表也跌逾3%。

  港府统计处昨日发表零售业销货额数据,2008年11月与前年同期比较,贵价货品销量明显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类别为汽车及汽车零件,按年急跌36.6%,跌幅比10月份按年下跌24%明显加剧,反映汽车销情愈趋恶劣;其次为鞋类、有关制品及其它衣物配件,零售量下跌5.5%,而属奢侈品的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也按年下跌3.7%。

  逆市销量录得最大升幅的为燃料,按年上升9.3%;其次为家具及固定装置,零售量上升5.8%;至于百货公司货品,则因11月多间公司疯狂减价带动下,逆市升2.8%。

  港府发言人表示,受全球经济持续放缓影响,当地消费开支和入境旅游业转弱,令11月份零售业销货量再次录得按年跌幅,然而与10月份比较,服装及鞋类商店和百货公司的零售业务均稍有改善。

  发言人指出,节日气氛和入境旅游业回升带来的正面效应,可能使12月份的零售业务略为改善,而内地公布放宽内地居民访港措施,也将为香港零售业提供支持。

  政府对零售业乐观,业界则直言农历新年零售业仍岌岌可危。香港零售管理协会表示,旗下1400名会员都预期,将至的农历新年因与圣诞相近,部分市民圣诞时受不住诱惑已率先为新年扫货,最终令业界新春营业额受压。预期负增长情况将持续至今年底才有望改善。

【编辑:官志雄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