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刚称,热钱预期内地经济向好部署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任志刚称,热钱预期内地经济向好部署投资
2009年01月06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一月五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今天表示,自金融海啸发生后至今,金管局总共买入逾二百亿美元,向银行体系户口结余投入逾一千七百亿港元,因而创造宽松货币环境,期望银行可以对企业提供借贷。

  任志刚今天出席一个研讨会时表示,由于港元持续偏强,香港银行体系结余持续上升,令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增长一成,但远低于美国联储局资产负债表的增幅。而在联汇制度之下,金管局不会对注资设立上限。

  任志刚分析指出,港元强势,主要是套息活动增加,香港较安全金融环境亦吸引资金持续流入,而香港靠近内地,热钱预期未来内地经济向好而部署投资。

  任志刚表示,银行体系结余增加,有利企业融资活动,但也要慎防市况逆转时,热钱可能流走及以及发生突变的风险,但相信这个可能性很低。

  就雷曼事件,外界建议成立超级监管机构,任志刚指出,即使现时其他地区设有超级监管机的地方亦有监管问题,例如着重行为规管而忽略审慎监管银行经营,导致有银行挤提及被接管。

  任志刚强调,对于设立超级监管机构持开放态度,但相信随着资讯科技发展,投资者希望以“一点进入”方式,透过个人电脑进行理财,包括存款及买卖股票,因此对统一监管的需求会加强,相信这是长远正确的发展方向。(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