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玩具展五日揭幕 参展商看好中国内地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玩具展五日揭幕 参展商看好中国内地市场
2009年01月06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五日,亚洲最大的玩具展以及香港国际文具展在香港揭幕,展出各式设计创新、环保及安全的产品。图为内地厂商展示的最新型各种玩具吸引一位少女在玩具前合影。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一月五日电 (记者 周志彬)第三十五届香港玩具展五日起一连四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参展商大多预期金融海啸会对玩具行业带来较大影响,但认为前景仍乐观,看好内地市场。

  香港玩具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香港玩具展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玩具展。香港毗邻被称为“世界工厂”的珠三角地区,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新玩具,接触到世界主要的玩具供应商,是全球买家的重要选择。

  出席开幕礼的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主席林健锋表示,去年全球经济下滑,估计影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加上生产成本增加、玩具安全标准日趋严格,均为业界带来挑战。

  香港贸发局此次组织了八十八个买家团,邀请全球近四千名重要买家专程来港参观玩具展并采购各式玩具。

  不过,有香港参展商表示,参观的买家较往年减少一半,预期零九年的玩具业环境会转差。有台湾参展商表示,香港玩具展国外买家较多,且较专业,是吸引他们参展的原因。而金融海啸对其影响不大,因为他们公司主要目标市场是日本,且走的是高端产品路线,避开了行情惨淡的欧美地区。部份海外买家指,至今接获的欧美市场订单数目,较去年减少两成到五成,今年生意不敢抱太大期望,故会集中搜罗中价货品及减少入货量。

  虽然大部分参展商都担心金融海啸带来的冲击,不过,有多位香港参展商都看好中国内地市场。一位内地百货公司采购人员也指出,内地儿童玩具市场消费潜力庞大,未受金融海啸影响。

  有玩具业人士认为,面对金融海啸,欧美市场订单减少,但前景仍然乐观,玩具商会更加注重产品质素及创新概念。

  香港玩具展是亚洲最大型的玩具展,在全球同类展览中规模居第二位。此次玩具展一共吸引超过二千家来自三十七个国家及地区的公司参展。同期举行的香港国际文具展,亦吸引逾二百二十家来自十三个国家及地区的公司参与。

  为吸引海外买家来港,香港贸易发展局首次为参与展览会的海外买家提供机票及住宿赞助,总共资助一千名来自新兴市场的买家。贸发局表示,该局推出港币一点二亿元协助中小企业发掘商机,当中八千万元用作邀请及资助一些海外买家参加在港举办的展览。(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