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回流亚洲促亚股齐涨 港股新年连续两日高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资金回流亚洲促亚股齐涨 港股新年连续两日高收
2009年01月0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五日,香港恒生指数升五百二十点五点收市。二〇〇九年头两个交易日,港股共升一千多点,牛气十足。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新的一年连续两日高收,多只股份在5日飙升,其中重磅股汇控就由跌转升。亚太主要股市内地A股及日股5日复市,加上上周已开市的台韩股等,全线攀升,令港股5日高开307点,午后升幅再度扩大,并以全日高位收市。

  恒指5日收报15563点,升520.5点,升幅3.46%,2个交易日港股已升近1200点,5日成交额增至494.96亿元。投行法巴5日发表报告称,韩国、台湾、印度和印尼上周共录得约3.7亿美元的净资金流入,其韩国净资金流入量最大,达2.27亿美元,但近期政局动荡的泰国,则在上周录得3170万美元的资金流出。

  法巴报告指出,在经历了早前净资金流出2.99亿美元后,韩国,印度等亚洲六区上周的整体外资情况转为净流入。在外资流入地区中,除了高居榜首的韩国,台湾紧跟其后,上周净资金流入量达到了1.15亿美元,此外印度和印尼也分别录得5010万美元和93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但是,该行指出,受全球经济危机波及的上述国家,2008年整体录得了656亿美元的资金流出,韩国位榜首,去年全年流出334亿美元,随后的台湾2008年流出147亿美元,就连泰国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去年也流失了共约60亿美元的外资。

  另外,去年底一路强势的港元在新年之后,有回软迹象。于香港5日交易时段,港元兑美元收报7.7526,盘中一度跌至7.7534,为自11月27日即5个星期来的以来低位。另外,香港银行间拆息也走低,其中隔夜息收报0.01厘,与上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的拆息收报0.8厘,较上交易日轻微回落。

  资深股评人陈永陆表示,虽然近日大市气氛转好,但金融机构的问题,似乎仍未解决,这从汇控及恒生近日上调手续费可看到,银行仍为如何增加资金而烦恼。资金紧绌的问题仍会影响港股,但在美国新候任总统奥巴马即将上任,令港股短期可看高一线。不过,随着美国再度公布新的救市方案,投资者的惊喜就不会出现,故万一奥巴马正式上任,投资者很可能趁机沽货,所以奥巴马效应,不应有过分的期望。

  国指升362.6点或4.36%至8676.75点。内地不断推出救市方案也令投资者憧憬,但中央近日已推出不少救市方案,对股市的刺激仍十分有限,主要因内地投资者仍担心今年上半年的“大小非”解禁高峰期,这会对股市带来极大的压力。故此,“一月效应”会否出现,仍存很多变数,若恒指短期未能突破15700的关口,这次的反弹浪已经完结。

  但陈永陆指,恒指走势虽不明朗,并不代表个别股份走势不能看高一线,如工业股重新被追捧,相信短期仍然可以继续上试高位,如富士康、创科等,升势还可持续,但工业股盈利下降的基本因素不变,投资者要注意灵活走位。

  内地A股复市,在2009年首日个交易日涨3%,利好港股表现。不过,有证券业人士仍指,环球股市近日升市只属反弹,随着奥巴马正式就职,反弹浪或会结束,届时股市将再面对一场强劲沽压,技术上有机会下试12000点,而大市“由熊转牛”相信要下半年才出现。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