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规模玩具展在香港开幕 展商广推平价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最大规模玩具展在香港开幕 展商广推平价货
2009年01月06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五日,亚洲最大型的玩具展以及香港国际文具展在香港揭幕,展出各式设计创新、环保及安全的产品。图为一内地厂商展示的最新型电动系列火车。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一月五日,亚洲最大的玩具展以及香港国际文具展在香港揭幕,展出各式设计创新、环保及安全的产品。香港玩具展,吸引超过二千家来自三十七个国家及地区的公司参展。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亚洲最大规模的第35届玩具展,5日起一连4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有玩具业人士说,过去一年内地玩具厂有过半数因质量不达标等问题倒闭,相信剩下约3000家。面对欧美传统市场萎缩等不明朗经济前景,今年不少参展的玩具厂商均以“平价货”作卖点,争取更多俄罗斯、中东、内地等新兴市场订单。

  这次玩具展是香港贸发局公布1.2亿元中小企业支援方案后,在香港举办的首个大型展览。贸发局为吸引更多新兴市场买家来港,首次为约千名海外买家提供机票和住宿赞助。下周举行的亚洲最大的时装展“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将再有约千名海外买家获资助来港。

  这次受资助的买家,80%来自新兴市场。越南买家Luu Hong是首次来港,同行共34人。她说,近年越南玩具业市场需求潜力大增,但由于越南较少有工厂从事玩具和游戏的加工制造,大部分要由中国进口,这次可获行程赞助,加上看中展览规模较大,希望为玩具业进口越南,寻求合作伙伴和机会。

  去年首11个月,香港玩具出口较2007年度同期上升11%,但欧美整体零售市场圣诞销情普遍下跌。出席玩具展开幕仪式的香港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主席林健锋表示,去年全球经济下滑,估计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加上生产成本增加,以及玩具安全标准日趋严格,都为业界带来挑战。他说,过去的圣诞节,欧美玩具市场销售情况相对较平稳,相信有买家将趁这次展会补货。

  香港玩具厂商会名誉会长黄铁城说,去年内地有超过3000家玩具厂倒闭,大多因不符新环保标准,不过其中港企所占的比例较小。

  至于珠三角的玩具加工制造业,会否在农历新年前后出现新一轮倒闭潮,黄铁城认为,圣诞的下单高峰期已结束,金融海啸带来的坏账等不良影响也已浮现,玩具业最危急时刻已过,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可望较平稳。他建议玩具厂商更加着重产品质素,因应欧美传统市场萎缩和俄罗斯、中东、内地等新兴市场崛起,多推出价格较低廉的玩具开拓新市场。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