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的士“短加长减”收费十六日生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界的士“短加长减”收费十六日生效
2009年01月14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三日电 香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十三日批准,新界的士“短加长减”收费调整,平均增幅为百分之四点九五,新收费将于十六日刊宪当日开始生效。

  该方案实行后,新界的士起表价由十三点五元增至十四点五港元,车程八公里(即总车费为五十三点五港元)以内的跳表收费,每次跳表比由一点二元增至一点三港元;八公里后,每次跳表收费将由现时一点二港元减至一港元。现时车费七十三点五元以上的车程,收费会有下调,长途乘客将享受较现时低的收费。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表示,政府在考虑的士收费调整申请时,已考虑所有相关的因素,包括的士营运成本和收入的转变、市民的接受程度,亦包括交通咨询委员会就的士收费结构政策提出的修订建议。批准的收费调整,已在协助的士业界应付营运困难与顾及消费者利益之间取得平衡。

  发言人指,“短加长减”的车费调整申请,是由十六个新界的士团体经过多番详细讨论后,向运输署提交的。一方面可以帮助纾缓业界因为营运成本上升而面对的压力,另一方面令的士收费结构更切合市场的实际情况,从而减轻议价的问题。新界的士业普遍希望于农历新年前尽快实施新收费,以提升他们在长途车程的竞争力。

  据悉,新界的士本次加价的幅度,与市区的士在去年十一月三十日实施新收费的百分之五点四六增幅相若。运输署将于未来数天向新界的士从业员派发新旧收费换算表,并且把新的新界的士收费表刊宪。

  新界的士团体认为,新方案有助提升竞争力。市区的士实施“短加长减”新收费,方案出台后业内出现分歧,导致新界的士不满,因长途车程新界的士明显较市区的士昂贵,导致生意下跌。他们去年底一度在机场多处罢驶。(完)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