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六成物流业员工担心饭碗不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六成物流业员工担心饭碗不保(图)
2009年01月19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成受访者表示,因经济转变而感到很大压力。(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经济环境转差,裁员、减薪时有所闻,不少打工仔都担心饭碗不保。一项调查发现,30%受访者受裁员影响;有60%因为经济环境转变而感到很大压力,当中最大影响是消费的支出;有42%受访者称会减少消费。

  负责调查的机构表示,希望特区政府正视经济状况,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具体措施以促进就业及改善民生,如资助强积金供款和税务减免等,带领全港市民共同度过难关。

  香港物流理货职工会及船务从业员工会于上月下旬,就金融海啸对行业雇员的影响访问了405名物流业雇员。有60%受访者表示,因经济环境转变而感到很大的压力,当中最大影响是消费的支出,有42%表示会减少消费,更有49%受访雇员感到在消费、子女支出及供楼三方面也同样有压力。

  物流理货职工会及船务从业员工会发言人表示,金融海啸影响全球经济,香港的经济必然受到影响,特别是物流和交通行业,在调查中有30%人士的公司有裁员现象,即表示有接近30%的打工仔的职业生活受到影响,希望特区政府因应现时经济情况,提出具体措施解决就业紧缩的情况,并考虑成立“失业援助基金”,以支持被裁减的员工。

  强积金权益受金融海啸影响很大,有56%受访雇员表示,强积金投资利益“大缩水”,16%人士损失强积金的权益超过利益30%,损失21%至30%的有12%,强积金利益大受影响。

  物流理货职工会及船务从业员工会表示,雇员对工作感到压力和焦虑,主要是因为对就业前景的情况不明朗所引起,对业界雇员来说,最实际的做法是特区政府大力推动物流业的发展,订立行业长远的发展方向,保障本行业雇员就业,如十号码头的兴建及主动配合珠三角经济发展作积极的协作。

  工会呼吁,特区政府正视经济状况,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具体措施以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如减轻打工仔的负担,资助强积金供款、订定长远物流业发展政策、税务减免和成立“失业援助基金”等,带领全港市民共同度过难关。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