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一季失业率上升至百分之四点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最新一季失业率上升至百分之四点一
2009年01月19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九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十九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二零零八年九月至十一月的百分之三点八进一步上升至二零零八年十月至十二月的百分之四点一。同期间,就业不足率也由百分之一点八上升至百分之一点九。

  与二零零八年九月至十一月比较,二零零八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间失业率(不经季节性调整)的上升主要见于装修及保养业、饮食业、进出口贸易业、运输业及制造业。就业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见于建造业、娱乐及康乐服务业和运输业。

  总就业人数由二零零八年九月至十一月的三百五十三万三千多人,上升至二零零八年十月至十二月的三百五十四万四千多人,约增加一万一千二百人。

  失业人数由二零零八年九月至十一月的十三万六千四百人,上升至二零零八年十月至十二月的十四万一千三百人,约增加四千九百人。同期间,就业不足人数由六万五千一百人上升至六万九千八百人,约增加四千七百人。 

  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失业率上升反映去年九月金融海啸带来的冲击,而外围经济环境严峻和本地就业市场放缓也令失业率在未来数月有上升的压力。

  张建宗强调,特区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是“撑企业”和“保就业”,以减轻企业倒闭或裁员的情况。同时会增加和加快公共投资,以创造就业及带动香港的经济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