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饮食业自救迎淡季 千家饭店推八折吸引食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饮食业自救迎淡季 千家饭店推八折吸引食客
2009年02月0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海啸下饮食业备受打击,为了迎战三、四月份的淡季,香港饮食业界正急谋救亡措施。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下饮食业备受打击,为了迎战三、四月份的淡季,香港饮食业界正急谋救亡措施,其中“齐抗金融海啸大联盟”计划发动过千家食肆推出全单八折或以一蚊震撼价售卖其中一款食品。饮食界立法会议员张宇人表示,此次业界自救行动的规模比非典时期更大,已有不少大型食肆甚至跨国饮食集团表明会加入。

  张宇人表示,由于不少市民留港消费,今年年初一至年初三的饮食业界生意较预期中理想,虽然市民整体的消费额减少,但酒楼等新年热门食肆的消费人数普遍增加了一成至两成,总算度过了新年的难关。至于深圳和广州的情况则较坏,一些港人常光顾的酒楼,消费额下跌了一成至三成。

  不过,每年春节过后,往往有不少食肆结业,加上金融海啸第二波涌至,张宇人担心未来数月香港会有大批食肆结业。他透露,为了迎战三、四月份的淡季,“齐抗金融海啸大联盟”将会发动业界推出全新震撼价优惠,就是以全单八折或以一蚊震撼价售卖其中一款食品。张宇人说,目前已有不少大型食肆甚至跨国饮食集团表明会加入,估计最终参加有关行动的食肆最少达一千间,规模比非典时期更大。

  “齐抗金融海啸大联盟”由批发、零售、饮食及消费服务等多个行业组成,早前已发动过“不裁员约章”运动和亿元饮食“消费券”活动。张宇人说,大联盟于未来数月将会推出更多自救行动,包括趁五月母亲节举办美容优惠月等,期望能刺激市民消费。

【编辑:李娜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