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电讯盈科拟裁减700员工 遍及各部门不同阶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传电讯盈科拟裁减700员工 遍及各部门不同阶层
2009年02月04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PCCW打算“大刀阔斧”裁员5%,还计划推行“无薪假期”。(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的第二波裁员潮将开始!有工会指出,约有14000名全职员工的电讯盈科,在短期内裁减700名员工,约占公司人手5%,被裁员工更遍及各部门及不同阶层,月薪由1万至数万元不等。

  工会表示,电盈除打算“大刀阔斧”裁员,也计划在全公司推行“无薪假期”,将员工每周工作日数由5天减至4天,变相减薪20%。电盈发言人表示,公司目前并没有整体的裁员或减薪计划。

  电讯盈科职工总会主席梁定涛指出,有电盈中高层人员3日收到上级指示,需在日内提交裁员名单,估计全公司最少裁减5%人手,即700人,相信会在短期内进行。梁定涛说:“电盈打算每个部门削减30%开支,裁员是最直接的做法。”他指出,电盈早前已削减外判判头及临时工的数目,预计受这次裁员潮影响的员工,月薪由1万到数万元不等。

  梁定涛表示,电盈又正计划缩减员工的工作日数,由每周5天减至每周4天,即变相以“无薪假期”缩减人工开支。他指出,电盈去年6月的中期报告仍显示,公司有6亿元盈利,希望电盈可在有盈利的情况下,与员工共度时艰,收回裁员计划。他说:“虽然(电盈)固网电话的业务缩小,但早已喘定,且互联网服务及收费电线的业务正在上升。”

  梁定涛又指出,电盈集团董事总经理艾维朗去年底曾公开向全体员工表示,尽管金融海啸爆发,公司不会在今年裁员减薪。他表示,若电盈不肯收回成命,不排除会采取进一步的激烈行动。工会4日会举行记者会,向公众披露电盈的裁员计划,并反映员工的忧虑及诉求。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