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认为预算案能有效应对金融海啸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界认为预算案能有效应对金融海啸冲击
2009年02月27日 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曾俊华二十五日公布了以“保就业、促经济”为主题的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香港各界普遍对这份预算案表示支持,认为预算案就金融海啸提出了有力的应对措施,有助纾解民困,亦为香港未来长远发展提出了前瞩性的规划。

  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支持财政预算案提出多项促进香港经济持续发展的策略,包括加强区域经济发展及与内地进行经济融合;巩固香港作为金融、工商业支援及专业服务、物流和旅游枢纽的地位;落实基建发展,投资未来。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表示,长远来说,这些策略对香港经济走向复苏尤关重要。他指出,贸发局与港府的目标是一致的,包括与内地的经济融合;推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工商业支援、专业服务和物流的重要枢纽等,当局会继续在相关范畴上克尽己职,配合政府的策略。

  对于财政预算案内有关促进香港旅游业的建议,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欢迎。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政府提出有关一亿港元非经常拨款协助举办文化艺术和体育盛事的建议,旅发局相信有关计划能推动更多高质素的盛事在港举行,有助提升香港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

  旅发局期望,计划亦能适用于海外的活动举办机构,以鼓励更多海外机构来港举办国际性及区域性大型盛事,增加香港在全球或区内曝光,并强化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形象。

  香港会计师公会表示,欢迎预算案提出创造就业、加强国际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特别是就业方面是当前重要的议题。公会又建议,面对经济不景,政府需要实施短期及一次性措施,同时亦应考虑推行长远措施减轻中等收入人士的负担,例如增加子女及受供养家庭成员的免税额。

  九龙社团联会表示,认同政府在此时经济困难的情况下,能勇于采取反经济周期的开支政策,制定赤字预算,不但不缩减开支,反之会于下年度把经常性开支增加至三千亿港元,以纾缓经济收缩的压力,这反映出政府对于抗击金融海啸、与民同心同德的决心。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表示,欢迎政府增加百分之五十的烟草税率,除了可以减少吸烟所引致的疾病,亦惠及受二手烟影响的人士,特别减低对儿童祸害,为香港整体健康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此外,当局亦欢迎政府增加资源发展基层医疗服务,特别于一些贫乏地区投放资源。(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