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表示香港失业率不排除冲上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表示香港失业率不排除冲上8%
2009年03月01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风高浪急,裁员、倒闭浪潮接踵而来,砸碎大批打工仔的饭碗。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8日表示,香港失业问题将持续恶化,如外围经济走向极端,不排除失业率会攀至8%,迫近非典时所创的8.7%高位。但他又指,预料失业率今年内不会冲上8%的水平,且失业率不会持续在高位徘徊。

  香港最新的失业率是4.6%,超过15万人失业;2003年非典后的5月至7月季度,香港失业率创下8.7%的历史高位,当时有30万人失业。

  曾俊华昨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预测,失业率会再上升,但会否在短期内创下历史高位,则言之尚早。他被问到失业率会否升至8%时说:“在美国,预测美国失业率会有双位数字……这要取决外围经济,如果我们到达好像世界末日这么极端的情况,就是另一个景象,我们不会排除任何情况。”他强调,阶段作出预测是非常困难。

  曾俊华指出,香港属外向型经济,受全球经济环境影响,政府难以在财赤下,拨出巨额推行援助措施,但强调今年的预算案已不算太谨慎,亦有很多不同的“保就业”措施。

  另外,曾俊华在电台节目《香港家书》中提及,今年预算案收到7千份意见书,数目之多史无前例,市民主流意见是要保障就业。他落区接触市民也令他能理性分析预算案政策,感性了解市民想法,明白失业绝对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而是关乎一个人对自我价值的肯定,以及一个家庭的依托和稳定。

  他深信一份有前景的职业,可以保持一个人的斗志,“保障就业不但是为了解决眼前的困难,也是为我们的下一代提供一条更平坦的道路,为香港的将来打好基础。”

  曾俊华强调,预算案及早前提出的措施,提供12万个职位及培训名额,可以纾缓失业压力,但当局的保障就业措施不止这些,最好方法是刺激经济,促进社会发展,除了发展四大支柱外,也要推动地区经济、绿色经济和发展科技经济及创意经济等。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