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指金融海啸第二波已来临 年内经济难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指金融海啸第二波已来临 年内经济难复苏
2009年03月0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三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浸会大学与学生举行座谈会,讨论财政预算案。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3日再为经济前景“吹淡风”,他指出由近日美国国际集团(AIG)亏损和汇丰公布业绩和供股的消息可见,金融海啸问题正在恶化。

  曾俊华称有人更向他表示,依照现时汇丰公布业绩后的局势来看,金融海啸第二波可能已来临,主流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已由“年中复苏”变成“未到年底,不会见底”。

  曾俊华3日出席香港浸会大学举办的预算案座谈会,约有300名学生出席。被一名非香港学生问到金融海啸第一波是否已经完结、第二波是否已来到时,他回应说:“这个早上有人告诉我,现在汇丰所发生的事,(金融海啸)第二波可能已经来临……你可以见到AIG和汇丰现时的情况,问题是正在恶化,而且已变得愈来愈严重。”

  曾俊华指出,早几个月前,很多人预计经济可在年中复苏,但现在主流意见已不同,变成“未到年底,不会见底”,可能要待明年才会复苏,更悲观的人更认为,复苏要多等两三年。

  曾俊华表示市场不稳,港府更要审慎理财,应付未来出现的问题。对于外间指预算案“派糖”等纾困措施不足,他称现时再推出纾困措施未必是适当时间,反而“年中看清楚情况,令出手准确一点”。

  在场也有两名大学生询问预算案建议的“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有内地生担心,4000元的月薪可能会令公司借此聘请廉价劳工,也难以确保公司会否会花资源训练他们。曾俊华相信,香港的公司和企业不会利用这个机会来聘请廉价劳工,又指有关的补贴,主要是补贴毕业生日常生活需要,实习机会并非真正的职位,也属一次性,并非长远推行。

  曾俊华续称,明白今年市道不太好,失业率会继续上升,学生找工可能会有困难,毕业生薪酬也未必如以往般理想。他呼吁年轻人不要怕“亏底“,不要事事计较,应珍惜每个学习和工作机会,将实习工作做好,令公司将他们变成长职雇员。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