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称现时外围市况尚不明朗 港股仍有可能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称现时外围市况尚不明朗 港股仍有可能下跌
2009年03月05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两会效应带动,4日沪深两地股市劲扬6%,带动4日港股上升。虽然汇控股价再跌4.43%至44.2元,但恒指则在中资股的带动下,收市上升297.27点至12331.15点,升幅为2.47%。

  不过,有分析员表示,目前暂难断言港股短期是否已见底,投资者应注意两会的效应能否持续,而现时外围市况仍不明朗,港股仍有可能下跌。

  4日恒指低开153点至11880点,已是全日的低位,午后在内地A股的带动下,中资股造好,恒指开始了较强劲的反弹,最高曾升390点至12423点。国企指数4日在两会效应下,中资金融、中资资源和内房股劲扬,带动国指收市上升330.8点至6948.37点,升幅达5%,跑赢恒指。

  受相关消息刺激,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三大商业银行——工行、建行和中行股价均造好,分别上升4.95%至3.18元、4.76%至3.96元和3.35%至2.16元。

  4日汇控股价继续受压,最低曾报43.55元,跌幅达5.84%,收市报44.2元,是1996年9月以来的低位,跌2.05元,跌幅达4.43%。不过,汇控的沽空额已大幅收敛,全日沽空额达1.7亿元,而之前三个交易日其沽空额分别达8.32亿元、2.12亿元和2.43亿元。

  展望后市,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沛表示,4日港股反弹,纯粹是两会效应带动A股大升,从而推动港股上涨,但两会效应能否持续则成疑问。若A股炒完两会因素,还会否有新的消息可以支持其上涨,投资者需要留意。

  罗尚沛续称,另外一个影响港股的重要因素汇控,未来其股价走势很难预测,为港股增添了不明朗因素;再加上外围市况仍不明朗,近期港股仍有可能下跌。他并称,4日港股升市成交接近450亿元,成交不大,港股上升动力不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