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就业市场持续萎缩 大学毕业生起薪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就业市场持续萎缩 大学毕业生起薪下跌
2009年03月1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就业市场持续萎缩,职位空缺难求,雇主联会坦言,预计大学毕业生的起薪点将下跌1000至2000元,降至9000元水平。

  有人力资源顾问指出,目前约70%适合大学毕业生的职位空缺属于基层工作,薪金介乎6000元至7000元,倘市况进一步恶化,大学毕业生的起薪点更有机会下试月薪4000元的“非典价”。

  雇主联会总裁庞维仁表示,联会成员仍有推出适合大学生的职位,个别企业的“管理见习生”职位,月薪仍达1.5万元,但整体而言,大学毕业生的薪酬已下调1000至2000元,由过往平均1.1万元至1.3万元,下调至9000元水平。

  庞维仁指曾接触过联会内的成员企业,大部分对于预算案中提出的“大学生毕业生实习计划”有正面回应,至于该计划建议的4000元实习津贴,他相信不会成为“市价”。

  但中原人力资源顾问董事长周绮萍表示,目前机构提供给大学生的工种中,大多只属顾客服务员及助理等基层职位,薪金也介乎6000元至7000元水平;而过往属高薪厚职的“管理见习生”空缺数量大幅减少,薪金也由1.5万元以上大幅削减至约1万元,反映市场严峻。

  “经济不明朗情况下,大学毕业生最容易受到冲击。”周绮萍坦言,企业面对逆境,难有空间大肆扩充人手,职位空缺少,大学生也需要“放下身段”,与较低学历的待业人士竞争基层职位。她预料若经济情况进一步转坏,非典期间曾经出现大学生应征月薪4000元秘书职位的情况更有可能重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