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料港股可能在高位整固 大市或上试132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可能在高位整固 大市或上试13200点
2009年03月1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环球金融股造好,帮助汇控持续反弹,其美国预托证券(ADR)上周五收报40.28元,较香港收市价再升5.3%,其伦敦尚未除权的股价则收报44.69元,单日大升6.67%。

  市场人士料,汇控16日重上40元的机会相当大。若参考美国ADR的走势,汇控升5%,中移动及国寿两只重磅股也升约2%,预计港股16日将高开约150点。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表示,投资者早前忧虑美国经济前景,拖累美国三大指数再向下试低位。但其后花旗集团行政总裁透露集团前两个月均录得盈利,刺激美股在上周开始大幅回升,道指由6500点边缘,逐渐回升至7200点之上,升幅逾10%。此外,摩通也指出,今年前两个月同样录得盈利,令市场憧憬金融业及经济环境最坏的情况已过去。

  不过,姚浩然强调,虽然美国两间银行前两个月业绩有改善,但美国就业情况没有实质改善,2月份银主盘数目持续上升,反映美国经济仍然严峻,故认为美国金融业及经济环境最坏的情况尚未过去,投资者对后巿仍有戒心,相信美股在一轮强劲的技术反弹后,走势会再度反复,对港股难起刺激作用。

  港股方面,主要受三大因素支配,包括汇控的股价表现、内地A股表现,以及企业陆续公布的业绩。汇控股价在上周一收巿后交易时段被力沽,单日急挫24%,但该股已连日回升至上周五的38.25元水平,较33元低位回升16%,而汇控在除权后,每股账面值将调整为48.92元,目前股价较账面值有20%的折让。

  但姚浩然称,需留意的是汇控现时面对欧美经济前景不明朗所困扰,呆坏帐风险上升,投资者只愿意以账面值折让约20%的价格去承接,故预期汇控在40元以上会有很大阻力,所以若16日该股升穿40元,暂时不宜高追。

  基于汇控的前景未明,不少投资者皆不愿意增加投资金额在该股上,这些投资者可能在巿场上沽出部分股份,套现后再行使供股权,预期在供股权缴款截止前夕,仍有沽盘力压该股股价,在汇控上升乏力下,该股只会于33元至40元间徘徊一段颇长时间。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市场憧憬内地将有刺激经济措施出台,如减息、调低存款准备金等,故料内地股市下周将会造好,但中资金融股已录得一定升幅,股价很可能于高位整固。他又预期,恒指将于12800点遇上阻力,若能突破,大市可望上试13200点,但港股走势仍要视乎内地及美股表现,料大市将于12500点整固,11800点为初步支持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