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下“双知识”人才受港企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融海啸下“双知识”人才受港企热捧
2009年03月23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周志彬)“您还没找到工作吗?或许您需要多学一样知识了。”金融海啸不但令众企业裁员,更改变企业对员工的要求。香港一项最新的调查就指出,“双知识”人才成为职场新宠,雇主甚至主动加薪两成以吸纳该类人才,真是令一众失业已久的人眼红。

  香港城市大学二十三日发布的一份人力资源调查显示,在金融海啸过后的新经济环境下,港企对员工的要求,以及职场所需的人才已出现极大变化,特别是对具备市场营销及资讯系统的人才的需求剧增。

  调查指出,多达八成二的受访企业考虑聘请同时具有市场营销及资讯系统知识的人才;更有四成五受访企业甚至愿意比市场价格多付百分之六至二十的薪酬聘请此类人才。

  城大市场营销学系副教授窦文宇博士把市场营销及资讯科技双知识的人,定义为拥有营销创造性,及数据分析和资讯科技使用能力的专才;而两者的结合让企业有能力利用多元化并且成本较低的营销渠道,接触更广更多客户,从而提升营销效率。其好处不但可以接通不同的客户,更可分析客户资料及顾客行为。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企业制定有效的营销策略及设计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或服务。

  窦文宇说,一般而言,只懂得资讯管理的人才,往往对市场目标缺乏认识,造成软件设计的缺陷,在搜寻目标客户群资料时出现不完善;而只有市场营销知识的专才亦可能因没有相关资讯管理技术而力不从心。

  窦文宇表示,电子商业及网络行销市场庞大,亦是环球趋势,然而香港的步伐相对落后,主要原因在于香港缺乏此类人才培训,香港暂时没有一个大学课程同时教授市场营销和资讯科技。

  据悉,为解决双知识人才的严重短缺,城大今年会推出结合市场营销及资讯系统知识的“营销资讯管理课程”,每年将为就业市场提供二十五位双知识精英。(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