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奇谈:每逢郑少秋新戏首播就会大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奇谈:每逢郑少秋新戏首播就会大跌(图)
2009年03月31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影视红星郑少秋。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流传在香港股民之间长达17年恶梦“丁蟹效应”又出现了吗?1992年港星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大时代》让股市一个月大跌1200多点,之后每逢郑少秋新戏上演,股市就跌的奇特现象屡试不爽,而30日郑少秋的新戏《桌球天王》首播,香港恒指果然又跌663点。

  郑少秋再推新戏《桌球天王》,香港股民却是人心惶惶,因为恶梦“丁蟹”效应可能又出现。因为在1992年爆红的港剧《大时代》,郑少秋饰演炒股高手“丁蟹”,没想到戏剧一推出港股一个月内暴跌将近一千两百多点。

  接下来只要郑少秋推出新戏,股市都刚好狂跌,于是股民之间开始流传恐怖的丁蟹效应。最厉害的1次是1997年的《江湖奇侠传》当时恒生指数跌破一万点。

  而丁蟹效应更发烧到网络,赌博网站甚至推出赌盘,如果郑少秋的新戏推出港股大跌1360点以下,赔率是1赔4。

  30日郑少秋和女儿郑欣宜主演的新戏首播,港股果然也应声下跌。一开盘就失守14000点,下午跌幅还一度大跌706点,收盘13,456.33点,大跌663点让股民哀声连连。

  对此,郑少秋自我解嘲说,“丁蟹效应”引发话题有助宣传。但投资专家认为,港股升值会超过14000点主要是憧憬G20峰会以及基金“粉饰业绩”有关,纯粹“资金炒作”因此急速回落不令人意外,而投资人纷纷走避的丁蟹效应根本没有科学根据,还是理性面对比较好。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