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首季表现"四小龙"中最差 业者料近期仍波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首季表现"四小龙"中最差 业者料近期仍波动
2009年04月01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指3月31日升119点,首季仍跌811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3月31日是港股今年首季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市收升119点报13576点,但首季计跌达5.6%,或811.46点,跌幅在亚太区排第3。大市市值蒸发约2740亿元,余下约10万亿元。分析员指出,大市3月份走势有好转迹象,但在1.4万点见阻力,料第二季仍为波动市,将在1.3万-1.4万点上下。

  东骥资产管理研究部主管陈荣肇表示,暂时企业盈利仍未能反映经济好转的因素,但大市再跌至约1万点低位的机会已不大,因环球股市已蒸发60%至70%,大部分坏消息已浮现出来。他估计,企业盈利最快于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有机会重拾增长,届时,大市便有机会重展升势。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首季港股主要受汇控所拖累,国企股表现不差,而且企业业绩普遍都符合市场预期。他表示,由于经济数据有起色,只要现水平金融股不再大跌,港股次季应有望继续反弹。

  泓福证券研究部主管邓声兴也表示,3月31日是季结,虽然见部分基金入货,但港股向好,主要受内地股市上升及经济数据好转刺激,相信本周港股将在1.3万-1.42万点徘徊。

  虽然港股首季跌幅收窄,但表现是亚洲四小龙中最差,其次为新加坡股市,跌3.5%,而台湾及韩国股市,则分别升13.5%及7.27%。若以整个亚太区计算,深证指数及上证指数表现最佳,分别升30.34%及41.71%。

  今年首季,前十只最差表现恒指成分股中,前两名股份便是港人一直拥戴的汇控及恒生,两者季内各蒸发了37.5%及23.3%。但成份股中,表现最好的第一名是利丰,第二名竟是去年“包尾”的富士康,两者大幅跑赢大市,分别升逾37%及27.6%。

  按单日计算,恒指收市报13576点,升119点或0.89%,4月期指收报13556点,升156点,低水20点,合约成交7.3万多张,未平仓合约近7万张。国企指数午后再重上8000点,收市报8070点,升170点。

  蓝筹股个别发展,汇控供股权3月31日最后买卖,先跌后回升,收报14.5元,升0.08元;正股汇控持续上日跌势,一度跌穿42元,收报42.65元,跌0.05元。郭家耀指出,汇控最坏的时间或已过去,投资者对汇控资产负债表的悲观假设若最终不成立,该股有条件出现反弹,料年底可重返60元,但短期难有太好表现。

  出口股普遍造好,思捷环球高层变动,令股价反复,先升后跌,开市重上40元以上,但其后大幅回吐,收报39.5元,跌0.25元。

  在中资金融股方面,中行经回吐后回升4.05%,建行升3.53%,工行升2.54%,中银香港却逆市跌2.82%。公用股表现大致同大市同步,在持续回购下,煤气弹升2%,中电升近1%。思捷数度澄清管理层变动,全日仍跌0.629%。

  焦点股方面,将举行法院聆讯的电盈全日升1.27%。内房股也录得升幅。内房股蠢蠢欲动,瑞房经上日回吐后再度急升8.33%,绿城中国也升7.81%。太阳能、新能源股3月31日急涨,兴业太阳能大升近19%,保利协鑫扬14.8%。中信泰富挫5.19%,其持有股权的国泰更急跌6.33%,成最大跌幅蓝筹。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