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香港消费者满意指数5年来首度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发现:香港消费者满意指数5年来首度下跌
2009年04月0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的调查发现,消费者满意指数5年来首次下跌,以100分为满分,去年只有69.1分,按年跌1.6%,回复至2004年水平。城大管理科学系副教授曹国辉3月31日表示,市民对未来经济信心不足,影响消费意欲。

  在衣食住行等六类产品和服务的满意指数里,消费者对其中四类整体满意度都比2007年度差,尤其是对住屋及用品类的满意度有较大倒退,其中租用私人楼宇的满意度更录得5.4%的显著跌幅。城大相信是与楼市下挫,但租金没有明显下调有关,并预期,由于住宅及交通价格未来不会下调,两项指数将继续下跌。

  满意指数最高的是邮政服务,有78分,其次是广播电台,有77分;满意指数最低是在深圳购物,只有61.6分,其次是求职周刊,只有61.9分。

  自1997年建立该指数以来,城大通过电脑辅助电话访问系统成功访问了逾15万人次,根据意见计算出有关指数。2008年度的调查于去年6月下旬至8月下旬进行,访问了13000多人次。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