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次有内幕交易者被判入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首次有内幕交易者被判入狱
2009年04月01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一日电 香港区域法院四月一日判处两名内幕交易者入狱,其中包括一名前投资银行家。这是自二00三年内幕交易被列为刑事罪行以来,香港首次有内幕交易者被判处监禁。

  现称法国巴黎融资(亚太)有限公司的法国巴黎百富勤融资有限公司前副总裁马汉扬,被判监禁二十六个月,并罚款二十三万港元。其女友卢钰华被判入狱十二个月及罚款二十一万港元。区域法院三个星期前已裁定马汉扬内幕交易罪名成立。

  案情指,联洲珠宝有限公司二00六年计划进行私有化,并委托法国巴黎百富勤公司作财务顾问。同年六月马汉扬加入法巴百富勤并任副总裁。他得悉私有化建议后数天内,向女友及兄长一家泄露消息,令四人在联洲当年七月私有化交易公布前,以四百多万港元购入二百五十多万股联洲股份,并陆续于复牌后放售,赚取八十八万港元。

  马汉扬的兄长马汉杰、嫂子曹建华及侄儿马俊濠,同样被裁定内幕交易罪成。法院判处各人二百小时社会服务令,并分别罚款三十三万、十一万及一万七千港元。

  法院裁定五名被告共十二项内幕交易及相关罪名成立,罚款总额相当于五人在私有化公布前买卖联洲股份所赚取的利润总额。同时,五名被告须向香港证监会缴付逾三十二万港元调查费用。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认为,法院此次判决具有重大意义,显示社会对内幕交易者作出“最强烈”的谴责。(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