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招聘意欲创11年来最低 逾两成有意裁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企招聘意欲创11年来最低 逾两成有意裁员(图)
2009年04月03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海啸下生意难做,香港不少公司裁员,打工仔日日忧心饭碗不保。(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公司招聘意欲创11年来最低水平,并连续四季低于亚洲地区其它市场。一项人力资源公司调查显示,逾20%公司有意于本年第二季度削减人手,较上季急升一倍,当中以信息科技最严重,其次是制造业。

  另外,逾半受访机构表示,过去半年已透过缩减人手及花红,降低开支。

  人力资源公司翰德国际早前访问612名来自主要行业的行政人员,发现香港公司招聘人手意欲,处于11年来最低水平,并首次发现有意削减人手的雇主,多于有意增聘的数目。至于招聘预期,更连续四季低于亚洲地区其它市场。

  翰德表示,有意削减人手的受访者比例,由首季的11%升至本季的22%,升幅高达一倍。在各行业中,以信息科技及制造业情况最严重,分别有43%与29%公司会削减人手。有意增聘人手的公司仅14%,较首季减少4%,与去年同期相比,劲跌70%。

  另外,逾半公司透露,过去半年已采取各种削减开支措施,手法通常是缩减人手及花红。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