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披露:袁天凡为电盈"种票"事件策划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证监会披露:袁天凡为电盈"种票"事件策划人
2009年04月0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一日,电讯盈科私有化法院聆讯在香港高等法院召开,法院将会就各方提交的誓章,决定是否批准私有化。图为代表证监会的律师到达法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四月一日,香港上市公司电讯盈科私有化举行法院聆讯,香港高等法院将就各方提交的誓章,决定是否批准私有化。图为电盈董事总经理艾维朗下车时受到媒体包围。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高等法院2日就电讯盈科私有化展开第二天聆讯,香港证监会代表律师质疑,盈拓副主席袁天凡是“种票”事件的幕后策划人,认为电盈一旦成功私有化,将损害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证监会在庭上披露,有关单位调查到盈拓副主席袁天凡在1月5日,曾经与富通保险行政区域总裁林孝华三次透过手提电话通话,当日下午林孝华便在市场购入一批电盈股份,其后将50万股分派给大约500名富通保险经纪作为花红,并且要求签上投票授权书。

  在2月4日私有化的股东大会上,其中有大约400人投了赞成票。证监会认为,袁天凡与林孝华曾经是上司与下属的关系,春节期间也曾相约进餐,双方关系密切。法庭应考虑是否容许将股权拆小,令私有化达到以大比数通过的目的。

  代表小股东的资深大律师冯华健也表示,法庭应考虑大多数人是否真诚投票,才决定是否允许电盈通过私有化。

  电盈股东在2月初已投票通过私有化,但有小股东指怀疑有人“种票”,其后证监会调查事件,向法院申请介入上市公司的私有化程序。

  经过一连两天的聆讯后,各方代表已陈辞,法院将于下周一宣判。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