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首届食品嘉年华提振本土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办首届食品嘉年华提振本土经济
2009年04月03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日电 (记者 周志彬)香港首届食品嘉年华三日起一连十二天在葵涌运动场举行,这是香港最大型的户外食品展销。虽然港府二日公布香港零售销量跌幅创十年新低,但主办单位预计,适逢复活节假期,有信心吸引超过五十万人次入场,营业额能达一亿多元(港币,下同)。

  香港“二零零九食品嘉年华”今早十一时开始,早上十时半已有约五十名市民排队等入场。此次食品嘉年华以健康饮食为主题,场内设七大主题展区共二百二十个摊位,汇聚市民熟悉的香港名牌及新兴品牌。主办方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稍早前已聘请二百名临时员工服务市民,以达到发展本地经济活动的目标。

  现场所见,虽值星期五,但人流不俗,在售卖香港名牌和地道小食的摊位汇聚了较多人流。而金融海啸下,各商家也纷纷割价倾销,部份商品以低至半价促销,有商户甚至推出一元一条秋刀鱼,引致现场市民抢购。

  有家庭主妇表示,嘉年华的气氛很好,在这里可以以较便宜的价钱买到日常所需,特别是现在金融海啸下,日常开销紧缩,食品嘉年华的举行更是为她们提供了一个买便宜货的场所。但也有市民表示,嘉年华的举办地点偏远,如能像工展会一样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会更好。有商户表示,零售市道未有好转迹象,只能减价促销,他希望主办方多举办类似活动,帮助他们促销产品,提振市道。

  主办方预计接下来的周末假日及复活节假期将是人流高峰期,期望人次和营业额能贴近工展会的水平。

  厂商会会长尹德胜表示,厂商会举办食品嘉年华是希望能以此推荐港商产品,促进本地消费,同时,举办此嘉年华也是厂商会的社会责任,将来如果有合适场地,将考虑在沙田、荃湾或离岛等地方再次举行。

  嘉年华亦设有“茶艺文化及香港地道小食”展览,以及举办茶艺示范及茗茶活动。首创的“我最喜爱的十大香港地道小食选举”投票活动,于三日至十二日举行,候选地道小食为鸡蛋仔、鱼蛋、红豆冰、蛋挞、油炸鬼等二十五种。(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