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今日将开临时董事会 传荣智健会辞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信泰富今日将开临时董事会 传荣智健会辞主席
2009年04月08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8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中信泰富集团的管理层即将出现高层人事变动。消息指,自借壳上市以来,一直担任主席的荣智健,将会离职,接任人将会是北京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振明。据了解,中信泰富会在8日举行临时董事会,议决这次改组。

  消息指,荣智健7日仍在北京,他的离任,是较早前北京中信向中信注资,成为大股东后,已进行的人事调动安排,预计这个星期就会明朗化及对外宣布。

  另方面,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常振明来香港坐镇,一般估计他会重组中信泰富最高层。67岁的荣智健早已过了国企领导的退休年龄。去年10月,中信泰富爆出购买澳元外汇衍生工具导致严重亏损逾100亿元,需要母公司作出财务支持,前财务董事张立宪及财务总监周志贤因此辞职,主席荣智健的女儿、前财务主管荣明方只被降职,证监会对中信泰富期间发表的声明,展开调查。

  上周五,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搜查中信泰富,据悉是由于证监受到调查权力限制,故此要求警方介入,中信泰富再度停牌,等候公司发出通告。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