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者指出,港股并未实现“熊转牛”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融业者指出,港股并未实现“熊转牛”趋势
2009年04月08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环球经济持续疲弱拖累,摩根资产管理的首季摩根投资者信心指数,由去年年底的98跌至95,重回去年第三季度水平,调查中仅31%受访者预期恒生指数在9月底仍可在14000点水平之上。

  摩根资产管理香港销售及市场业务总监潘新江指出,调查于上月9-22日进行,未计及G20峰会利好因素,相信现时投资者信心已大幅回升。恒指于上月26日攻下14000点大关,7日收报14928.97点。

  摩根资产管理投资服务副总裁谭慧敏表示,该行亚洲投资组合中看好中国内地及香港,指在新增信贷及房地产交投双升的带动下,内地经济刺激措施下半年起见效,全年经济增长可保八,而香港将受惠于内地经济强劲表现。她预期,港股未来一年可跑赢亚洲及欧美主要市场,一年后恒指会较现水平为高,该行看好香港地产股、中资概念股以及中资大型银行股。

  不过,谭慧敏强调,港股并未实现“熊转牛”的转势,不建议投资者现时大举入市,该行曾于2月及3月大量增持港股,但现持观望态度,主要由于外围经济尚不明朗,信用卡呆坏账问题未改善以及东欧国家经济危机升级,并指未来3-6个月的经济数据将是关键所在。潘新江补充指,港股第二季度或受市场套利回吐的负面影响,建议投资者持审慎态度。

  环球经济方面,谭慧敏指出,数据显示,爆发银行危机后,经济增长通常会在危机爆发前一年起,连续4年在低位徘徊,预计这次金融海啸也不例外,环球经济将于4年内维持极低水平的增长,任何复苏都可能脆弱而短暂。

  谭慧敏续指,全球经济短期难有起色,故此,2009年企业盈利跌幅达30%至50%并不出奇,不过可喜的是,企业管理层对盈利前景变得审慎,而非之前那般悲观。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