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启德基础设施招标 千亿工程即将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启德基础设施招标 千亿工程即将启动
2009年04月17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陈国华)香港“十大基建之一”的“启德发展计划”十七日有新进展,该项目的前期基础设施工程开始招标,同时北面停机坪基建工程也发表了公告。

  这两项子工程的新进展,标志着耗资千亿港元的“启德发展计划”已进入了具体操作阶段。

  十七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表新闻公告,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即日起为“启德发展计划”前期基础设施进行招标,截标日期为五月二十九日。

  此次招标的工程为“前跑道南发展项目的前期基础设施第一期工程”,范围包括前启德机场跑道南端及南面停机坪建造道路、给排水设施等。

  该工程计划今年七月展开,二零一三年完成,为该区域规划建设的邮轮码头及跑道公园提供基础设施。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在宪报刊登“启德机场北面停机坪基建工程公告”,该工程已获行政长官及行政会议授权进行。

  获授权的工程项目包括在北停机坪新建道路、行人天桥、行人隧道、水务、渠务及环境美化工程等。工程将于今年内开工,预计于二零一四年竣工。

  据香港发展局发言人称,目前,“启德发展计划”首阶段工程各个子项目的前期工作正有序进行。

  该发言人称,香港特区政府将于五月二十二日向立法会申请“启德发展计划”首阶段的第一笔拔款十一点八亿港元,其中用于“前跑道南发展项目的前期基础设施第一期工程”的有五点四亿。

  据了解,规划与咨询长达十年的“启德发展计划”又称“东南九龙发展计划”,是在香港启德机场旧址进行的大型市区发展计划,占地三百二十多公顷,总投资达一千零三十亿港币。

  该计划将分三期,至二零二一年完成,届时,原启德机场将变身为一个商业、住宅、旅游中心,成为维多利亚港的新地标。(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