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通过新财政预算案 曾俊华信心喊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通过新财政预算案 曾俊华信心喊话
2009年04月2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二十二日,香港立法会表决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立法会22日通过2009至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如果经济形势不幸地急转直下,会毫不犹疑针对当时的需要,再推出适当的措施。

  曾俊华在立法会上致辞时表示,制定今年的预算案,他是瞻前顾后的,并深信今年的预算案已取得适当的平衡,而这条拨款条例也是用作支持2009至2010财政年度特区政府服务的开支,当中包括各项因应金融危机而推出的措施。

  曾俊华认为,要对香港良好的经济基础有信心,香港有庞大储备,就整体经济而言,也是储蓄高,负债少。而且,内地抗御金融危机的能力高,普遍相信是最快复苏的国家,这对香港也十分有利。

  曾俊华强调,特区政府正积极为经济复苏作好准备,为香港的长远发展铺路。特区政府会进一步与内地融合、巩固香港在珠三角的策略定位、推动支柱产业、开拓新兴市场,以及发展新增长点。经济机遇委员会最近提出会研究六个具优质潜能的产业,也是重要的一步。

  曾俊华指出,目前金融危机还未过去,以后的工作仍需要各方的努力和合作。只要有信心、有耐性、有谅解,社会便会团结一致,相信香港必定会度过这次难关,香港也会再次能够成为世界上率先复苏的经济体系之一。

  财政预算案录得民建联、自由党、工联会、专业会议及多名独立议员共33票支持,22票反对,1票弃权。(周文菁 罗光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