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佳:香港鼓励创新精神 科技可变身商品营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兆佳:香港鼓励创新精神 科技可变身商品营销
2009年05月05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教授4日表示,香港鼓励创新精神。

  刘兆佳教授4日出席经济机遇委员会研讨会后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的制度和环境的优胜之处,特别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香港鼓励创新精神,以及对世界市场的触觉,这有利于应用科技,以及把科技商品化或商业化。当然这不是说香港在基础研究方面有什么特别优胜之处,但我们可以把科技转化应用在工业生产方面,把科技变为商品作营销。

  刘兆佳说,大多数与会者都认为香港在某几个项目可能特别有优胜之处,譬如在药品生产、副食品加工、中药研发等几方面,因为这些都很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要有公信力。

  刘兆佳指出,最重要的是《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令南中国的市场对香港开放,以及十二·五规划,是否可以把香港未来科技和创新发展的需要和目标,令到内地政府也知道,可以作出配合。这一点尤其是《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方面,对香港未来创新和科技特别有意思。

  而在深圳方面科技的发展相当强,香港在营销及市场化方面,以至资金提供,对品牌的推广,大家可以互相配合,这也有利于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

  据悉,4日的与会者认为,以国家经济如此高速增长,香港如能发挥自己优胜的地方,应该有很大的商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