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强劲流入香港 银行结余升至历史新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外资强劲流入香港 银行结余升至历史新高(图)
2009年05月05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元汇价近日继续走强,香港金管局上周四及周五于纽约时段共向市场注资54.25亿港元压港汇。(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4日劲升860点重越16000点关,升幅达5.54%,在资金强劲流入支持下,大市成交更增大至805亿元,为今年1月初即近4个月来的新高。

  反映港元需求的港元汇价近日继续走强,香港金管局上周四及周五于纽约时段共向市场注资54.25亿港元压港汇,令5日银行体系结余升至1974.23亿元的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投资银行花旗4日发表报告指出,过去3个月,投资亚洲基金的资金以流入香港最多,流入内地的资金更录得新高。目前,基金所持的现金比例降至2.8%。

  在资金持续流入之下,港汇持续强势,上周尾再次屡触及强方兑换保证。金管局继上周四纽约时段向市场注入38.75亿港元后,上周五纽约时段再向市场注入15.5亿港元流动资金,令5日银行体系结余上升至1974.23亿元的历史新高位。虽然经过金管局多番入市干预港元升势,但至4日晚8时止,1美元兑港元报7.7502元,仍于强方兑换保证的7.7500上限边徘徊。

  花旗指出,跟踪2150亿美元离岸亚洲基金的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当周,中国内地基金录得的新资金为3.04亿美元,在过去四周的新资金更达13.7亿美元。香港在该周则有1660万美元的新资金流入,四周一共有9590万美元流入。

  该行称,虽然环球基金继续增持中国内地,但增持的速度与基准速度一样,反映该些基金对内地的看法为中性。相反,3月份较内地跑输10.5%的香港,则在过去3个月一共获增持210基点。此外,增持东南亚的已收窄至2002年5月以来最缓慢,基金并对韩国和台湾保持减持。

  数据显示,基金所持的现金比例降至2.8%,较历史平均水平低60基点,回复至雷曼兄弟破产前的低水平。其中环球新兴市场和环球股票基金继续持有高于平均的现金。花旗预期,由于现时环球新兴市场仍认为亚洲跑输大市,环球基金则中性,所以当这些基金都对亚洲转为正面时,将会有更多资金流入这地区。

  而以行业来看,基金仍然最看好消费行业,有285基点;第二是分散业务的金融业,有255基点。电讯业则由去年10月获最多基金增持,转为跌至第5位行业。亚洲基金仍然对银行业缺乏信心,其减持的幅度已升至356基点的5个月高位,较去年10月的373基点只低17基点。

  花旗中国股票策略研究部主管薛兰的研究团队4日也发表报告,力荐香港及内地中小市值的股份,该报告指出,专门追踪该类股份的花旗/标普EMI指数今年以来已升20.7%,优于市场平均表现,加上预计中小市值股份于今年第二季度市场回暖时可有较佳表现,故该行改变去年11月以来对该类股份的负面态度。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