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业银行第一间香港分行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湾工业银行第一间香港分行成立
2009年05月0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为进一步推动香港、台湾两地经贸关系,台湾工业银行于四月开设了其第一间香港分行。

  截至二零零八年六月,来自台湾的驻港地区总部、地区办事处及当地办事处已逾三百三十间。为进一步促进与台湾的经贸关系,香港特区政府最近成立了跨部门督导委员会,以研究及统筹整体策略及工作计划。

  台湾工业银行香港分行总经理骆怡君说,大陆市场是本行全球拓展计划中一个重要的策略性市场,期望能够抓住这个市场的新商机。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对于台湾工业银行来港开设分行,以及愈来愈多台湾企业借助香港进入内地市场表示欢迎。他说,随着内地与台湾之间的商业往来日益紧密,香港经济也会因而受惠。香港拥有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将有助我们成为连接内地与台湾的桥梁。此外,台湾企业也可借助《内地与香港关于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开拓蓬勃的广东市场。

  贾沛年也鼓励更多台湾金融机构在香港设点。他说,随着大量台湾企业到内地开展业务,市场对于香港的金融服务将会有更大需求。

  台湾工业银行于一九九九年在台湾创立,专门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